就再写一次在这里,请不要给鸟类喂面包,请真的不要给鸟类喂面包。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没有说教的意图,而是希望大家了解到为什么不要喂面包的原因,以及如何帮助鸟类度过青黄不接时的寒冬。
面包的主要成分是精加工面粉和精糖、盐等,是营养成分很低却很容易饱食的食物,鸟吃了面包以后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却很容易饱食而不再摄取其他食物,会造成营养不良和发育畸形,比如翅膀发育不良,力量不够而导致无法正确飞行。
冬天特别是下雪以后,是鸟类获取食物最艰难的时候,这种情况要一直延续到来年二月或三月,农民翻地把前一年地里遗落的谷物和虫子翻出,以及树木开始发嫩芽以后才会有比较好的食物来源,在这之前,人类有意识的提供正确食物、会帮助鸟类过冬,这些食物要富含营养和脂肪,可以喂食的(注意是未加工过的,不能含盐):
亚麻籽、葵花籽、小花生、燕麦、玉米、豌豆、橡子、榛子、苹果、香蕉、醋栗、梨,以及动物油脂或椰子油,后者本地居民会在屋檐下挂一条五花肉,供给山雀家族、喜鹊、啄木鸟、夜莺等等,它们都需要摄入足够脂肪。
此外,家中养猫的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自家院子里给鸟类提供的食物和水。
分享一些本地喂鸟的方式。
啊可能大家都知道了不過還是想推薦下這個查變位的網站⋯包含英法德日在內的十來種語言,隨便查哪個詞都可以連帶出它所有的其他變格。
https://doushi.reverso.net/%E6%B4%BB%E7%94%A8-%E3%83%95%E3%83%A9%E3%83%B3%E3%82%B9%E8%AA%9E.html
学习小见解
从小到大身边人都说我是那种明明看起来是最不认真的学生但学东西却是学得最快的,包括跨专业领域的知识也是学得很快。我也好几次试图总结我的学习方法也许能帮到谁,但我可能没有教人的天分吧
只能手脚并用胡乱比划讲点自己的心得(?
我觉得最重要的两点是“怎么变成自己的东西”和“核心原理是什么”
打个比方,学吉他大家是怎么学的?找教程,从和弦开始练起,然后找练习曲来练,再学点别人的手法比如点弦速弹,然后练些难度更加高的曲子?
我不是。我是先瞎玩刚买到手的吉他,按几品会发出怎样的声音,改一下拨片的角度会变成怎样的声音,把弦调紧调松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每根弦到底包含着怎样的含义,我是从这种看似漫不经心的方法开始起步的。至于那些正经知识,我是在玩得差不多把我的吉他了解透了之后才开始搜索然后动手练起来的,教程也是按需来找。
我把我的吉他给玩透了,我掌握了吉他的“核心原理”;我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搜索教程,不论我接受了多少别人的经验,始终都会变成“我自己的”。
大家都知道任何教程都不完全适用于所有人,可是大多数人照猫画虎迟早还是能学会,因为经过长年累月的磨合就算是石头也该磨圆了。但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按照自己的步调来进行呢?
我爷爷是美术老师,我从小就摸着画笔长大,我高中美术集训的时候刚开始一两个月每次小考的成绩都不尽人意,太屈辱了,我因此陷入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怀疑,乃至逃了一个月的课。后来我把炭笔全都扔了换成铅笔,把水粉全都扔了换成水彩,结果逃课成性如我在艺考的成绩能随便上一本和美院
因为我是第一次用炭笔和水粉,但水彩和铅笔我从小摸到大。更让我震惊的事情是,上了大学之后我想要再度挑战炭笔和水粉,发现我莫名其妙就驾驭了。
至于“核心原理”的作用就更不用多说了。
我读经济学,经济说到底不就是“以物换物”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嘛,货币就是大家都承认的一般等价物嘛,把“信用”当成一种东西来看就能解释什么是信贷了。我读孙子兵法,我发现中心思想就是一句“兵者诡道也”,意思是用兵全靠随机应变。
往大了说,我觉得甚至一切学科不论什么领域都肯定有一个共通的核心。比如说“使用一些要素根据某种方法结合成一个结果”,这种说法可以用在设计,可以用在创作,可以用在写代码,可以用在科研等等。这么一看其实区分文科理科艺术的必要性也几乎要失去了吧,反正都是由旺盛的好奇心所驱动的,反正都得学会质疑才能开辟新方法。
瞎唠一堆也不知道哪些有营养哪些没营养。对我来说“学习”不是在学校照本搬科这种行为,而是接触任何未知事物的过程都能叫“学习”。
希望大家都能见识更多从没见过的风景
昨天的梦日记
我被找上,需要和其他三人组队杀一个人。我要求明白为什么找我。
其他三个人的资料被交给了我,我可以自行确认。具体理由不记得,但剩下三个人都是“必定会加入团队”的,只有我需要被征求意见。
于是我在网上查到三人的肖像,并在线下分别追踪到了这三个人。我们在老洋馆里碰面,组织人要求我们查一个 ISBN 证明自己电子设备没有问题(为啥x)
这时候我醒了,但离需要起床还有半小时。虽然感觉来不及梦完了,还是又睡下。
梦里快进到了任务当天,猛男开着车尾随着目标的车。我把手里的狙一头撑在地上等待信号。想着要没时间了吧梦不完了——
这时候前面突然要全员下车做核酸,路上立刻挤成了没有什么核酸什么码那会儿的国庆景点。奇怪的是下车的人都是喷喷打工时的游泳圈形态。
目标的游泳圈毫无防备地凑了过来,猛男用身体挡住,剩下两个人把游泳圈拖过来手撕了(手撕了),任务就这样完成了。
至于目标到底是人还是乌贼,我没细看,因为这时我就又醒了。
#没用的知识
鸭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内层羽毛不被淋湿,在淋雨的时候会一直面朝雨水洒下来的方向,并会随着雨向的改变实时调整姿势。而雨的方向通常与风向有关,所以你只要在下雨天用手托着一只鸭子,就能随时准确判断风向哦。
引用一点reddit野生语言学习家的研究:阅读水平与阅读量的关系
> 阅读10000页(纸书的页)后能相当流畅地阅读目标语言
> 其本人的西语阅读进展复制粘贴如下:
Pages 0-1500 - very, very slowly. Looking up words and trying to memorize them with flashcards or just re-reading passages
Pages 1500-3500 - slowly and everything sucks. I look up unknown words but no longer try to memorize them
Pages 3500-6000 - now reading is fun, I can read fluidly and only look up words that seem important. There are enough unknown words that reading is annoying but I generally enjoy it and can read up to 40-50 pages a day
Pages 6000-7500 - reading is very easy. I now mix extensive reading in with looking up unknown words
Pages 7500-10,000 - reading almost feels like reading in English except I need to look up unknown words and make an effort to memorize really strange ones that I like
Pages 10,000+ - reading feels easy and enjoyable.
> 本人补充从不读儿童读物
> 我自己的一些体验
> 我的英语可以说基本上是AO3给的(。我没数过具体读了多少,但目前我读英语同人相当轻松愉快;但在阅读报刊/严肃文学/公文等其它文体时速度会变慢,意思也更拿不准。所以我认为这个阅读页数的积累也要分领域。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新闻了,我用中文读严肃文学/公文都会阅读速度下降……
> 我尝试过通过阅读来习得法语。我第一次尝试时大概在A1-A2的水平,时态都还没学全。我读的是我用中英文都读过一遍的长篇同人,结果还是很痛苦,完全读不下去。
我没有完全放弃阅读,但中间发生的事是我上课一个学期的法语课,把主要时态补全了;另外在课上被迫读了很多小说=L=。我同时还做了一点报刊阅读,背了一些单词,不过这个也没坚持下来,惭愧。我的自我评级到了A2-B1的水平。
现在我重新开始看法语小说,体验好了很多,我仍然需要不断查词,但我能开始享受一丁点故事的乐趣了。
> 总的来说我赞同的理论是“尽快开始输入原生材料”,我对这个尽快的理解是,起码得先把主要语法学得差不多=L=在这之前很难享受到阅读本身的乐趣。
竟把最重要的源链接给忘了!学术失格!原帖:https://www.reddit.com/r/languagelearning/comments/wxi4ve/a_reading_journey/
昨天没仔细看,原来notion私下偷看用户资料,疑似和中国做交易。。
被墙那次我记得,开发者是中国人,说是立马和谁谁沟通后解封了,当时还在想功夫网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现在再一想,这开发者500%纯血🀄️,不一般的鸡贼哦。。。
為什麼有些人離開 Notion 了 https://dwye.dev/post/notion-privacy-concerns/
=嗼卡/奶咖/奶油/蜜瓜米🍈。
支离破碎的思考·发言计划 二周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