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革命 #抑郁自救
想说一些话很久了。推荐大家在形容人类(包括自己和别人)的时候把「正常」替换成「普通」。
举个例子,当你听到有顺直人说「我的性取向很正常」的时候,可以笑着纠正ta:
「你的性取向很普通。」
我不认为脱口而出说自己性取向“正常”的人就一定会觉得其它性取向“不正常”。有时候“正常”只是个习惯用语,需要纠正一下。
再举个例子,当你因为自己#ASD #ADHD #HSP 而在内心问自己「我是不是不正常」或者责怪自己「我怎么这么不正常」的时候,可以温和地修正自己:
「我很正常,但不普通。我是特殊的、特别的,和普通人不一样。」
形容社会和国家的时候还是推荐多多使用“正常”“不正常”,让普通人和正常人都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国家和社会很不正常。
人类是多元的,怎样都是正常的。如果只有一类人才属于“正常人”,只能说明整个社会都不正常。
=静朔
家有平原母肥:斑鳩
■不会通过高浓度键政、没有原创嘟文或数量太少的账号的关注申请
■杂食且挑食,腐/乙女/百合都吃
粥:我爱伟大母亲乌尔比安/傀博
FF14(有时间会上线): 爱梅中心/于里昂热/埃伦威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