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巨了 jsc这个太神的神人对人是什么东西太好奇了 才会花十多年创造出这种作品 确实很逆天 通过这个培养皿还能获得读者的实验数据很赚了 我会说它是个好作品
粗浅了解了一下当时的讨论生态但真的没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被伤害

关注

弱智读后感 

我觉得这就是个何以为人的故事 人们想要划清界线设置对立从而保护自己获得安心感 作者在不断消解这些界限(巨人和人 墙内外 受害者加害者) 你有什么把握自己不会变成对立面的那方 安全感和自由是互斥的 而人永远在这两者之间摇摆
另外就是选择是有代价的 每一步都在问你愿意放弃什么来换取你想要的 既然牺牲少数的逻辑成立那当它放大无数倍时你可以拒绝吗 你的自由观是什么你愿意为它付出多少代价(既是对戏内也是对戏外人)
没有给出温和解法是值得肯定的 至于有没有必要把问题拔高到自己无法处理的地步把故事推向无解的局面我觉得是作者本性所致 就是过于喜欢追问过于诚实了

登录以加入对话
Monado

Monado 是一个以任天堂为主、面向全平台游戏的、非营利性的中文向社区。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一切和游戏有关的东西,包括但不限于游戏日常、心得、感想、同人等;当然,吐槽自己的生活也完全没有问题。请在遵守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自由的使用。 镜像加速节点: monado.ren